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楊毅周:維護台胞權益 助力台胞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22年03月09日15: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北京3月8日電 (記者 李雪峰)“很多台灣同胞尤其台灣年輕人在大陸發展得很好,我們希望能把他們的經驗傳授給更多人,讓他們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日前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

  楊毅周表示,作為“台胞之家”,全國台聯一直以來堅持服務鄉親的宗旨,推動組織兩岸交流交往,解決台胞難題。近期,全國台聯與最高法共同簽署一項協議,為在大陸台胞提供維權幫助。今年全國兩會,台聯建議有關部門制定台灣同胞權益保護法,推進同等待遇的法制化、體系化,落實落細相關政策,讓台胞更具獲得感。

  楊毅周指出,一直以來,台聯都在推動台灣同胞積極參與文聯、作協等大陸行業組織、民間團體。在他看來,讓台灣作家、藝術家等參與到大陸各個團體中來,有助於發揮台胞的才能與智慧,增強歸屬感。“這也是台聯要進一步努力的方向。”他說。

  近年來,國家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不少台胞尤其台青參與其中。楊毅周表示,鄉村振興是大陸實施的重大舉措,對推動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義。而台灣在鄉村建設方面起步較早,積累了很多經驗。台胞相關領域人才參與其中,能使鄉村振興的理論及實踐更加豐富,是雙向共贏的好事。

  作為大陸台胞,楊毅周曾參加第一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談及兩岸體育交流,他表示,近些年來,很多台灣體育健兒選擇到大陸發展,還有很多同胞也表達了同樣意願,希望能到大陸施展體育才能。近些年大陸出台了一系列包含體育在內的惠台措施,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台灣體育健將到大陸參加各種賽事。

  “兩岸交流不能停、不能斷,隻有通過深化兩岸交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才會對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起到促進作用。”楊毅周說。(完)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