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張志軍:惠台利民政策舉措在福建穩步推進落實

2022年03月11日08: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電 (記者 龍敏 李金磊)全國人大代表、海峽兩岸關系協會會長張志軍10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指出,福建積極制定惠台利民政策配套措施,出台了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一系列先行先試政策舉措,有關政策措施正在穩步推進落實中。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響,閩台融合仍持續取得新進展。2021年,閩台貿易額逆勢增長26.2%,首次突破千億元人民幣﹔新增台資企業1495家,同比增長21.2%。

  張志軍說,福建與台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多年來形成經貿合作不斷擴大、產業合作持續深化、社會交往漸趨頻密、鄉情親情日益增進的良好態勢。台胞在閩享受同等待遇相關政策全面、持續推進,閩台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深化。

  2021年3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福建考察時強調,福建要“在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邁出更大步伐”,“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今年1月在北京舉行的2022年對台工作會議提出,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示范區。

  “我堅信,在中央對台大政方針的指導下和各地各部門的大力支持下,通過不懈努力,福建一定能充分發揮在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中的獨特優勢,先行先試,不斷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張志軍說。(完)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