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全國三八紅旗手王孟筠:希望島內青年勇敢到大陸筑夢

2022年03月11日08: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全國三八紅旗手王孟筠:希望島內青年勇敢到大陸筑夢

廣西師范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台灣教師王孟筠獲全國三八紅旗手的送獎儀式在廣西師大育才校區舉行。 歐惠蘭 攝

  中新網桂林3月10日電(歐惠蘭 姜文驊)3月9日,廣西師范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台灣教師王孟筠榮獲2021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的送獎儀式在廣西師范大學育才校區舉行。廣西婦聯主席劉詠梅親自將榮譽証書送到王孟筠手上,廣西台辦主任侯線紅出席送獎儀式。

  日前,全國婦聯決定授予全國300位杰出女性2021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台灣教師王孟筠位列其中。

  廣西婦聯、廣西台辦、廣西師范大學領導與2021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獲得者王孟筠合影。 歐惠蘭 攝

  2017年,王孟筠從台灣東海大學博士畢業后到廣西師范大學任教,在做好教學科研的同時,積極宣傳大陸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成為台灣青年到大陸創業發展的榜樣,為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注入了正能量。王孟筠於2019年獲“廣西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2020年獲第二十三屆“廣西青年五四獎章”。

  侯線紅在送獎儀式上表示,希望王孟筠再接再厲,在教學科研和服務社會等方面做更多的工作,講好兩岸一家親和桂台交流合作的故事。

  王孟筠手捧鮮花展示榮譽証書。 歐惠蘭 攝

  王孟筠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心裡充滿感動與感恩,這些榮譽來源於國家出台的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是大陸各級各地向台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具體體現。這些榮譽既是對她過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對她從新起點再出發的鞭策。

  王孟筠表示她會將收獲的這些美好成果分享傳遞給島內的台灣青年,讓更多的台灣青年看到祖國大陸給予台灣青年事業發展的機遇,希望島內青年勇敢到大陸追夢筑夢圓夢,大家會看到一個更寬廣、更燦爛的發展舞台。(完)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