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迎冬奧 拼未來”華流音樂大碟發行儀式在京舉行

2022年03月14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海峽兩岸“迎冬奧 拼未來”華流音樂大碟發行儀式在京舉行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 海峽兩岸“迎冬奧 拼未來”華流音樂大碟發行儀式暨“海峽兩岸情·華流文化行”大型系列活動啟動儀式13日在北京舉行。在京兩岸青年音樂人、台胞青年及文化藝術界人士近50人參加活動。

  由兩岸台胞民間交流促進會、兩岸和平志願者聯盟指導,《海峽兩岸》雜志社、華流音樂集團聯合主辦的海峽兩岸“迎冬奧 拼未來”華流音樂大碟征集活動,於去年底面向兩岸青年群體征集音樂原創作品,旨在用音樂的形式向世界記錄和傳播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精彩故事,所推出原創歌曲根據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不同階段進展情況進行創作和發行。

  活動得到了兩岸青年及知名音樂人的積極響應,先后收到300多首原創音樂作品。截至活動結束,已優選《我在北京等你》《嘉獎》等原創音樂作品,收錄並制作成2022張黑膠大碟,向社會大眾公開發行,留下兩岸青年音樂人攜手筑夢、心靈契合的篇章。

  13日活動現場舉行了“冬奧大碟”黑膠紀念大碟發行+線下發布會,兩岸青年音樂人共同演唱入選大碟的多首原創音樂作品。

  “很榮幸有機會用音樂與大陸歌手共享此次盛宴。”獲得本次活動“海峽兩岸優秀新人歌手”的台灣青年林韋宏表示,音樂的魅力無界限,讓我們未來繼續在音樂交流路上並肩前行。

  據介紹,此次活動得到兩岸音樂人的支持。台灣知名音樂人、作詞人方文山作為本次活動制作人給予了大力支持﹔知名音樂人黃雨勛作為大碟音樂總監,對優選歌曲進行指導﹔大陸實力歌手黃綺珊領銜主唱第一首原創歌曲《我在北京等你》。

  為進一步擴大兩岸民間音樂文化交流合作,主辦方還舉行了“海峽兩岸情·華流文化行”大型系列活動的啟動儀式。該活動擬以展現中華傳統文化及新時代中國精神面貌為內核,以年輕向上的流行文化內容為載體,開創性地適時在兩岸開展音樂、文化、傳媒、體育等各類民間活動,打造純民間性、民營性、民眾性的交流盛會,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海峽兩岸的傳播和弘揚。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