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單日新增本土病例飆升破兩千

2022年04月20日20: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4月20日電(記者岳夕彤、何自力)台灣地區本土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續5天破千例后,20日飆升至2386例,比前一日增加四成多。

  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布,新增248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2386例本土病例和95例境外輸入病例。確診個案分布以新北市822例、台北市471例為多。

  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表示,“近期疫情將大規模展開”,月底有可能單日破萬。新北市處於這輪疫情的“風暴眼”,市長侯友宜表示社區感染呈指數上升,海嘯(疫情)還沒到。

  目前全台逾6萬人進行居家隔離,新北市超16000人。

  面對疫情進入社區流行以無症狀和輕症居多,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全台各縣市將於一周內啟動居家照護,期間放寬就醫交通方式要求,非緊急情況可自行前往醫療機構。

  台灣地區19日報告新增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疫情狂燒下,不少原未接種疫苗的民眾開始積極接種,台北當日有4萬多人預約接種疫苗。

  台灣《中國時報》評論指出,所有的配套和規劃跟一年前相比,現在真的像是“躺平”。而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此前宣布進健身房和觀光旅游的民眾必須打滿三針疫苗,更顯“超前部署”不力和措手不及。

  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顯示,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確診新冠肺炎40186例,其中30147例為本土病例。

(責編:高歌、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