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疫情延燒 單日新增確診人數近千例

2022年04月13日21: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4月13日電(記者何自力)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延燒,13日新增確診病例933例,其中新增本土病例744例,比前一日增加200多例,超越2021年5月22日三級警戒時的單日721例紀錄,創歷史新高。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庄人祥表示,本月底單日千例或萬例“當然有可能發生”。

  4月10日,南投一對夫妻確診,至此全台18個縣市都發現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由於確診者足跡廣布全台,迄今已有三四萬民眾被匡列隔離。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累計749598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其中29593例確診,分別為9266例境外輸入個案和20273本土病例。

  從公務機關到娛樂場所,從小吃店到醫院,疫情頻現,其中校園疫情暴發更是牽動社會的神經。到目前有逾10個縣市逾百所學校部分或全面停課。

  台灣教育主管部門12日放寬停課標准,從有2人確診就全校停課,改為以班為單位,高中以下超過1/3班級或全校達10班以上有人確診,才會暫停實體課程10天。

  面對疫情已散入社區,無症狀帶原者眾多,台灣當局日前提出所謂“新台灣模式”的現階段防疫決策。台灣《中國時報》分析文章指出,疫情來勢洶洶,民進黨當局反應慢半拍,“新台灣模式”的模糊說法遭各界質疑,沒有提出任何指引及相關配套措施,空洞的防疫口號讓民眾無所適從。面對確診者激增的風暴,一向自詡“超前部署”的指揮中心,到現在沒有拿出具體完整的戰略。篩劑、藥物、病床是防疫三大基本配備,三缺的“新台灣模式”可別成為壓垮台灣醫療體系的最后稻草。

  民進黨前民意代表沈富雄認為,“新台灣模式”是“專家不專業”“政客很政治”的集大成,是極盡荒唐的鬧劇。

(責編:崔譯戈、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