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造謠抹黑離間兩岸 網暴霸凌打壓異己

民進黨豢養“1450”作惡多端

本報記者  任成琦
2022年04月25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期,民進黨當局放風要通過“修法”反制大陸“假信息攻擊”,把自己裝扮成受害者。這是典型的惡人先告狀。要說到所謂“認知作戰”,民進黨當局可是一把好手,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豢養臭名昭著的“1450”黨同伐異、竭力破壞兩岸關系。不過,民進黨當局的這一套把戲,早就被人看破手腳。

  造謠抹黑

  “1450”是外界對民進黨網軍的戲稱。2019年3月,民進黨當局農業主管部門有一項“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劃”,其中編列1450萬元(新台幣,下同)預算,以每月4萬元以上薪資,招募人員在社交平台進行“訊息實時澄清”工作。島內社會一下子炸了鍋,大家紛紛質疑——是否隻要不利於民進黨當局的消息都會被歸為“假消息”?果然不出所料,經過一段時間觀察,島內媒體得出結論:“民進黨拿台灣民眾的納稅錢養網軍。”

  “1450=民進黨網軍”的說法由此而生。

  “1450”肩負雙重“使命”。一是與民進黨當局呼應配合,給綠營出台的政策背書,瘋狂打壓國民黨、民眾黨等競爭對手﹔二是抹黑大陸的社會經濟、惠台政策,就港澳和新疆事務造謠生事。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處處都有“1450”的幕后黑影。

  新冠疫情暴發后,民進黨的“1450”們先是污名化疫情,繼而捏造謠言,稱“中國研制肺炎病毒作為生化武器”,叫嚷“把全中國當做疫區來處理”﹔對台商台生、兩岸婚姻家庭等進行無底線的網絡攻擊,成為冷血的網絡反智邪魔。

  “1450”還配合民進黨當局,炒作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台灣參加東京奧運會等議題,編造所謂“大陸打壓”謊言,離間兩岸同胞感情。

  “鍵盤殺人”

  “1450”所到之處,網絡暴力盛行、網絡謠言泛濫。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島內民眾逐漸看破了民進黨和“1450”手腳。他們的惡形惡狀,遭到島內輿論的撻伐。

  2018年,“台灣駐大阪辦事處”負責人蘇啟誠選擇輕生,此次“1450”網絡霸凌事件給島內民眾帶來極深的刺激。當年日本關西機場因受台風重創臨時關閉,台灣旅客受困,中國大陸駐當地領事館及時伸出援手。兩岸一家親,這本是互幫互助的好事。外號“卡神”的民進黨黨員楊蕙如卻率網軍“帶風向”,質疑蘇啟誠未提供妥善協助,給后者制造了巨大壓力,直至不堪忍受而自殺。民進黨網軍用“鍵盤殺人”,已然跌破人性底線。更離譜的是,盡管楊蕙如被控有罪,但民進黨控制的司法機關卻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此事在島內掀起軒然大波,也給島內民眾上了深刻一課。

  對民進黨網軍故意對新冠肺炎使用污名化字眼,有台北市議員在臉書上發起民調,結果在2小時內有近7000名台灣網民參與,其中86%的人認為“是‘1450’腦子有洞”。

  華裔球星林書豪公開呼吁團結抗疫,使用正確的“新冠肺炎”而不是污名化詞匯,這下可把民進黨網軍給惹急了,隨后在林的主頁進行各種攻擊。因負面留言過多,一向縱容自家網軍的民進黨當局也不敢再護犢子,不得不出來“滅火”稱,“網絡言論要本著理性與真實進行”。但島內輿論一針見血指出,民進黨根本就是網絡暴力和網絡謠言的幕后黑手。

  原形畢露

  與民進黨網軍不失時機煽動“反中”“仇中”情緒相呼應的,是民進黨當局一家智庫曾經把網上47個賬號視為大陸“代理人”,但結果鬧個大烏龍。知情人士指出,這些賬號中多數是民進黨支持者。民進黨當局竟把批評聲音統統歸類為大陸搞的“認知作戰”,根本就是自欺欺人。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系教授賴祥蔚表示,民進黨賊喊捉賊,指控他人“網絡滲透”。其實,打著“置入性營銷”名義,民進黨當局不斷收編、“綠化”媒體與互聯網自媒體平台,使之成為隻為民進黨發聲的宣傳機器。“1450”就是其“杰作”。

  這些年來,因為害怕兩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真實情況,民進黨當局以杜撰的“認知作戰”之說配合“1450”各種操作,蒙蔽台灣民眾,制造“信息繭房”,當做煽動敵意、仇恨和對立的“遮羞布”。他們在島內無所不用其極加強對網絡和新媒體的控制,豢養各式各樣的網軍來攻擊、誣蔑、造謠、抹黑大陸,挑撥離間,破壞兩岸關系。島內已經揭露出來的大量案例,都充分說明了這一點。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希望大陸網民能提高警惕,掌握政策尺度,絕不上當,絕不被民進黨當局和綠營網軍帶亂節奏﹔也希望台灣網民能沖破民進黨當局和外部勢力相勾連的屏障,大家不要怕打壓,不要怕刪號,勇敢地發出擁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理性聲音來,不要讓台灣的互聯網變成民進黨豢養的‘1450’‘塔綠班’等魑魅魍魎橫行的‘修羅場’。”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