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破9萬

2022年05月20日05: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5月19日電 (記者岳夕彤、何自力)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新增9037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90331例本土病例及47例境外輸入病例。

  指揮中心表示,當日新增59例死亡病例,新增的191例中重症中包括一名4歲女童重症。新北市新增2萬多例,桃園和台北各新增1萬多例。

  雖然現階段疫情重災區仍集中在北部市縣,但中南部疫情也在“爬坡”。以台南市為例,11日台南新增超過2000例,19日翻番達4795例。指揮中心表示,中南部的疫情持續上升中,目前全台疫情人數仍持續增加,未來一周可能會達到高峰。

  因應疫情洪峰,已有台北、台中、高雄等幾個縣市公布下周高中以下學校實行線上教學。

  此外,每日新冠肺炎死亡數攀升發出“警訊”,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本輪疫情已造成323人死亡,重症死亡率高達79%,專家認為與醫療量能瓶頸和投藥速度過慢有關。

  據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確診新冠肺炎1070561例,其中本土病例也破百萬例,達到1058115例。

(責編:袁勃、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