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就職將滿6年 民眾黨點6大缺失:人民陷缺與搶循環

2022年05月17日19: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5月17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就職將滿六周年,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7日舉行記者會指出,蔡英文共有“通膨嚴重,物價飛漲回不去”“能源政策錯誤,供電全面不穩”“居住正義跳票,房價全面失控”等六大缺失,讓民眾陷入“缺”與“搶”的失序循環當中。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台“主計處”預估去年島內經濟成長率高達6.28%,但在物價上漲壓力下,全年實質經常性薪資落入負成長為41422元(新台幣,下同)、年減0.04%,是近5年首次全年負成長。

  “安居樂業已成夢”,民眾黨團干事長張其祿表示,根據“營建署”統計,全台平均房價所得比(購屋痛苦指數)已從8.46倍(2016年第1季)成長至9.46倍(2021年第4季)。2022年第一季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全台七大都會區預售屋價格全面上漲,每坪均價達到43.25萬元,今年2月份全台租金指數也創史上新高,加上輸入性通膨如進一步惡化為“停滯型通膨”,都可能讓民眾繼續通向水深火熱,離居住正義越來越遠。

  “立委”高虹安表示,蔡英文說台灣防疫有成、經濟20年最好,但每日確診人數激增至6萬多人,疫情以來確診總數突破80萬人,並依舊發生物資、醫療量能及檢疫量能不足等問題,種種亂象顯示,指揮中心沒有做好准備,當局決策不明,民眾缺乏安定感。

  “立委”蔡壁如表示,今天是“517大停電”一周年,去年這個時間各地還在分區供水,高溫加上干旱,面對極端氣候風險,當局應該及早應對,不能靠天吃飯。而蔡英文六年前就職演說,提到要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台灣,但現在碳費2024年才要課征,淨零路徑8年8800億元,推給下一屆才要開始編列預算,可見當局對年輕人的承諾,只是畫餅充飢。【編輯:吉翔】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