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疆社會和諧包容 美西方炮制的謊言不會破壞團結

2022年05月26日10: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5日電(記者馬鍇、周生斌)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日前參訪新疆多地后表示,新疆社會和諧歡樂、多元包容,美西方炮制新疆存在“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等謊言,其目的是破壞中國內部團結,但中國不會被其從內部攻破。

  洪秀柱在烏魯木齊市參觀了反恐和去極端化斗爭主題展。她表示,新疆人民曾遭受恐怖主義和極端思想造成的巨大傷害。新疆採取的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使曾經被極端思想毒害的人們對法律和宗教有了正確認識,也使他們通過學習技術改善了家庭收入狀況和生活水平。這是非常正確的,也是防范極端思想和恐怖主義在新疆蔓延的重要方法。

  在伊寧市六星街的亞歷山大手風琴珍藏館,洪秀柱欣賞了多民族樂團的演奏,令她印象深刻。

  “每個人的五官、膚色或許不同,但他們對生命的熱愛、為了生活而努力的態度都是一樣的,也同樣熱情、友善而好客。”洪秀柱說,此行讓她感到新疆社會和諧,各民族互相尊重、平等包容,就像他們自己所說的,“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那樣團結。

  近年來,以美國為首的一些西方國家炮制新疆存在“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等謊言,借此攻擊抹黑中國。洪秀柱表示:“與其聽別人胡說八道,不如自己親身實地走訪。”

  在新疆期間,她與宗教人士、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結業學員、援疆學校支教老師和少數民族學生、紡織企業一線少數民族員工深入交流。她表示,種種事實說明,美西方的指控都是栽贓、抹黑,“他們不願意看到中國崛起,處心積慮用這種方式破壞中國內部的團結”。

  洪秀柱在受訪中提到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的辦公室主任、前陸軍上校勞倫斯·威爾克森的一則演講視頻,他在視頻中毫不遮掩地表示“中情局想破壞中國的穩定,最好的辦法就是制造中國的動蕩”。

  洪秀柱表示,通過走訪各地,她發現新疆和諧歡樂、多元包容,“各族群眾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和對未來的希望”。這和美西方炮制的謊言完全不一樣,中國不會被美西方從內部攻破。

(責編:崔譯戈、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