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抹黑”無助於解決問題(微言)

張  爍
2022年07月03日05: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海關總署宣布,自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往大陸,引發島內高度關注,民進黨當局指責大陸暫停輸入台石斑魚“有政治目的”。

  食品安全事關廣大民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大陸歷來高度重視。去年以來,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地區輸入的石斑魚中檢出土霉素超標,還從兩批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和結晶紫兩種禁用藥物。兩種禁用藥物有致突變、致畸和致癌的危險性,土霉素殘留超標也會損害消費者的身體健康。

  餐桌上的安全,怎麼重視都不為過。把含有禁用藥物、藥物超標的農漁產品銷往大陸,無論如何都不應該。為防范風險,保護大陸消費者的健康安全,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和標准,大陸方面不得不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這是正常的安全防范舉措,科學合理,完全正當。

  這本是一個正常的水生動物安全衛生管理問題,民進黨當局卻不考慮島內漁民切身利益,不切實履行監管責任,不反思自身存在的問題,再次借機進行政治操弄,把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泛政治化,把單純的技術性問題復雜化,惡意抹黑大陸,制造兩岸對立。

  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恰恰說明他們根本不想解決問題,再次將一己政治私利凌駕於島內漁民利益之上,絲毫沒有為台灣漁民著想的意願。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嚴格履行監管責任,認真負責從源頭上改正,在這個問題上停止一切政治化操弄。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3日 06 版)
(責編:袁勃、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