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趙立堅說台灣當局“蹭會”失敗是必然的

2022年07月04日19: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聯合國海洋大會日前閉幕,台灣當局屢次三番“蹭會”卻最終未能得逞,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月4日表示,台灣當局“蹭會”失敗是必然的,這種自降人格、自取其辱的做法也已遭到國際社會恥笑。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說:“台灣當局屢次三番‘碰瓷’。難道‘蹭會’是非常光彩的事嗎?”

  他表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根據一個中國原則,台灣無權單獨參與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和僅限主權國家參加的政府間國際組織活動。

  “上述原則和共識不會因為個別國家為台灣當局說項或撐腰打氣而改變。台灣當局‘蹭會’失敗是必然的。這種自降人格、自取其辱的做法也已遭到國際社會恥笑。”趙立堅說。(記者溫馨)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