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再發“征集令”

2022年07月04日20: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7月4日電(記者潘清)已連續舉辦六屆的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4日再度向兩岸及海外創業青年發出“征集令”。今年大賽新增數字經濟賽道,首度關注當下炙手可熱的“元宇宙”概念。

  來自“2022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組委會的信息顯示,今年大賽以“登陸創業元宇宙”為主題,聚焦上海主導產業,發掘具有潛力和創新力的青創團體和創業企業,促進成果落地轉化,同時吸引優質企業在上海灣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集聚。

  貼近最新產業熱點,本屆大賽在光電芯片、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文化創意四大賽道基礎上新增數字經濟賽道,首次引入“元宇宙”概念。

  根據賽程安排,8月15日報名結束后,線上初賽將於8月16日、17日舉行。8月末在上海、台北、廣州三地同步舉行的復賽中,80個入圍項目將通過“8分鐘項目路演+6分鐘現場答辯”,爭奪20個決賽名額。總決賽將於9月末在上海舉行。

  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創立於2016年,已累計吸引超7000名兩岸及海外青年才俊、2776個海內外優質創業項目參賽。一大批有創業意願的年輕人借助這個舞台踏上筑夢之旅。

  大賽承辦方之一、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的相關負責人透露,每屆大賽結束后基地都主動對接優秀項目,並為其“落戶”提供全程服務。除了最大限度降低創新創業成本,基地還積極整合政府部門、行業協會等資源,為項目提供支持。

  除了兩岸創業青年,這個大賽也吸引著眾多創投機構,以及稅務、法律、創業等領域專業人士的目光。今年大賽,競衡集團、盈科律師事務所、達星資本等多家兩岸知名機構派出專家擔任導師。期間舉辦的“兩岸青創雲論壇”還將開設創業輔導公開課,通過創業資源對接助力創業團隊拓展市場。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