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短評:公道自在人心

2022年08月07日09: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 短評:公道自在人心

韓冰 喬繼紅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必須秉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

連日來,1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公開站出來,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對中方正當立場表達理解和支持。

面對國際社會共同的正義之聲,蓄意挑舋玩火、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的佩洛西作何感想?偏執於“以台制華”邪念的那些卑劣政客們心裡又是什麼滋味?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181個國家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中國建立外交關系。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這豈是一場竄訪鬧劇所能撼動的!

不干涉內政是聯合國憲章規定的最重要國際法則。中國對美方霸道行徑的有力反制,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也是對國際公理正義的堅定維護。任何一個國家肆意踐踏不干涉內政原則,就是要將世界拖入弱肉強食的叢林。世界各國對此有足夠的警惕。

或許,某些人冒天下之大不韙的壞事丑事干多了,“心理承受力”也變得非同一般。不過,1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正義之聲,總該讓佩洛西之流找回點現實感吧。

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

(責編:崔譯戈、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