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青年在廈門同讀經典品味書香

2022年11月06日13: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11月5日電(記者付敏)以“中華經典 照亮未來”為主題的2022海峽兩岸青年閱讀季5日在廈門開啟。在為期一個月的活動期間,110余名在廈門學習生活的兩岸青年將同讀經典,品味書香。

  據介紹,本次閱讀季包括“書生雅趣”名家講座、“書緣藝術”在線共讀、“書香兩岸”書展參訪、“書韻閩南”征文評選等四大板塊活動。

  啟動儀式上,廈門市作家協會副主席、《廈門文學》主編劉岸,廈門理工學院影視與傳播學院副教授黃婉彬分別向兩岸讀者代表,贈送了最新創作出版的文化書籍《子歸城》和《皆喜閩南·閩南文化生活日日觀》。

  來自新北市、就讀於廈門雙十中學的初二學生蔡銣錚表示,希望通過閱讀季開拓視野。

  “我對閩南文化很感興趣,這次准備閱讀《子歸城》。”她說,“這本書以絲路文化、家國情懷為主題,對‘海絲’港口城市廈門等地作了細致描繪。我很期待同大陸的同學一起閱讀探討。”

  主辦方表示,書籍是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和兩岸青年心靈交流的橋梁。本次活動旨在以書為媒、以文會友,讓兩岸青年在紙墨書香中共讀經典,增進彼此了解,體驗中華文化之美。

  海峽兩岸青年閱讀季自2017年創辦以來,先后舉辦30多場讀書沙龍、名家講座活動。本次活動由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廈門片區管委會、中共廈門市湖裡區委宣傳部指導,廈門外圖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書香兩岸》雜志社協辦。

(責編:燕勐、高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