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

近期兩岸同胞交流活動持續熱絡

2022年11月01日05: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金晨)記者近日從國台辦了解到,近期大陸各地各部門開展了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富有成效的兩岸交流活動,兩岸同胞交流活動持續熱絡。

  在兩岸共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方面,9月下旬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中醫藥傳承創新論壇在福州舉辦,兩岸中醫藥專家和中醫藥行業從業人員圍繞兩岸中醫藥傳承創新、人才培養等主題展開深入交流與探討。10月4日,台灣大甲鎮瀾宮董事會與廈門海峽同根藝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閩南語原創歌曲《挂香》,共同弘揚媽祖文化。9、10月間,“守望精神家園——第八屆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月”暨美麗中華行旅游推廣活動在台灣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辦,集中呈現廣西多彩的非遺文化。

  兩岸年輕人喜歡的電競活動也如火如荼進行。9月19日,匯海上·2022——兩岸電競文化節在線啟動,在沿承“電競交流”“人文交流”“文創交流”三大版塊基礎上,融合元宇宙、在線經濟、青春文創等創新元素。9月28日,第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電競聯賽在深圳啟動,分深圳、香港、澳門、台灣四大賽區,將於12月舉辦線下總決賽等活動。

  據悉,多項重要的兩岸交流活動還將於年底前舉辦,有三方面亮點值得關注。一是今年是兩岸開啟民間交流35周年,福建、四川、河北、山東、廣東等地將舉辦一系列紀念交流活動。二是兩岸文化藝術領域交流活動持續推進。中國文聯、中國影協、中國劇協、中國視協、中華文物交流協會將舉辦一系列活動。三是兩岸青年交流活動特色鮮明。福建將舉辦第十屆海峽青年節,預計邀請3000名台灣青年參與。

(責編:袁勃、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