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金門大橋正式通車 便利大小金門間通行

2022年10月31日09: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0月30日電(記者黃揚、齊湘輝)據台灣地區交通主管部門消息,連接烈嶼鄉(小金門)與大金門的金門大橋30日正式通車。大橋全長約5.4公裡,通車后大小金門之間的行車時間將大幅縮減。

  台灣地區交通主管部門公布的信息顯示,金門大橋西起小金門烈嶼鄉后頭地區湖埔路,東至大金門金寧鄉慈湖路,跨越金烈水道,全長約5.4公裡,其中橋梁約4.8公裡。大橋橋面最高處距離海平面約47米,淨寬15米左右,雙向各設1條汽車道及1條人行、自行車道。

  根據金門縣政府公布的相關管理措施,一般情況下,大橋行車限速每小時60公裡,如遇平均風力6級或陣風8級或是能見度小於200米的濃霧,則降為時速30公裡。長期以來,大小金門之間依靠擺渡相連,行船時間約30分鐘。據估計,大橋通車后,兩地行車時間將降至5至10分鐘。

  據悉,金門大橋興建時間總計約12年,施工經費約100億元新台幣。

(責編:燕勐、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