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暨港澳書畫名家作品展覽在京舉行

2022年11月11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0日電  “海峽兩岸暨港澳書畫名家百米長卷共繪祖國河山和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活動近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宮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近百位嘉賓和藝術家參加了開幕式。此次展覽活動分中廳、東廳和西廳三個部分。中廳有大陸書畫家作品一百多幅,台港澳書畫家作品七十多幅,東廳展示《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百米長卷,西廳展示《祖國河山》百米長卷。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兩岸台胞民間交流促進會會長蘇輝為活動題寫序言。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在致辭時表示,上百位兩岸暨港澳藝術家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精華手法進行創作,充分表達了藝術家們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的誠摯情感。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在書面致辭中表示,藝術家們繪制出氣勢恢宏的百米長卷和百幅精品,充分說明廣大台胞樂見兩岸交流,期待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新黨前主席郁慕明認為,兩岸本來就是一家親,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綿綿不斷,最基本的一個原因就是家國情懷。此次展覽是用書畫展現祖國錦繡河山、書畫表達家國的情懷,因為有家、有家族,才有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承。

  活動由兩岸台胞民間交流促進會指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黃埔軍校同學會支持,兩岸和平志願者聯盟、中華海峽兩岸民間團體交流促進協會主辦。

(責編:艾雯、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