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家鄉印象——海峽兩岸攝影作品展”在京舉辦

2022年11月11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金晨)黃埔軍校同學會、歐洲攝影學會近日在京共同舉辦2022年“家鄉印象——海峽兩岸攝影作品展”。來自主辦方的嘉賓及部分台灣黃埔同學親屬、參展作者代表等百余人出席開幕式,並一同參觀展覽。

今年的攝影展圍繞“家鄉印象”主題,邀請兩岸黃埔同學親屬、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等進行攝影創作。展覽共展出330余幅攝影作品,其中有對祖國大好河山與重要歷史時刻的記錄,也有家鄉生活的美好日常,還有台胞重訪故地的珍貴影像。

“此次舉辦海峽兩岸攝影作品展,是推動弘揚中華文化、推進兩岸交流的新嘗試。”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長路曉峰表示,兩岸都是祖國壯美山河的一部分,兩岸同胞都是中華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員。兩岸間割舍不斷的文化、文脈和兩岸同胞間的親情、溫情,更加印証了我們是血脈相連一家人這一鐵的事實,也更加堅定了我們對祖國必須統一、祖國必然統一的信心和決心。

中華兩岸青年文化交流中心董事長鄭旗生表示,展覽上的每張相片,都包含著有太多共通之處的手足情感,這份情感永遠存在於兩岸同胞間,無法割舍,隻會隨著時光持續傳承。相信本次活動將繼續活絡兩岸民間交流,為未來兩岸多元交流創造更有利條件。

(責編:艾雯、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