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流浪地球2》《狂飆》在兩岸同掀熱潮充分說明兩岸血脈相連

2023年02月08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記者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新華社記者:春節剛過,我們注意到春節期間,各地紛紛組織走訪慰問台胞台商,舉辦形式多樣的新春聯誼活動,請發言人介紹一下有關情況。

朱鳳蓮:春節和元宵節期間,各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新春慰問、聯誼活動,相信在大陸過年的台胞台企都有強烈的感受。

這個春節,在大陸的台胞充分見証各地區的真情關懷。北京、遼寧、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等10多個省區市負責同志深入工廠、學校、住家,關心、慰問台胞台商,送上新春祝福,幫助解決他們在生產、生活、醫療救治等方面遇到的困難。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在春節后第一時間履約赴昆山台資企業調研,鼓勵當地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持續推進蘇台經濟融合發展。福建省委副書記羅東川看望慰問在閩過年的台灣青年,參加在閩台青新春聯誼活動。江西省各地各部門春節期間走訪慰問台胞台屬390余人、台企280余家。廣州市走訪慰問台胞台屬300余人、台企75家。重慶市走訪慰問台胞台屬800余人、台企50余家。

這個春節,兩岸同胞積極參與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新春聯誼活動。北京、上海、天津、四川、重慶、湖北、江蘇等地紛紛舉辦新春圍爐會、座談交流會、文體聯誼及傳統民俗等系列活動,加深“兩岸一家親”的同胞情誼。“兩岸同胞拜大年”成為兩岸網民新春送祝福的高頻詞匯,相關話題曝光量超過8億次,台灣政治人士、媒體人士、專家學者、明星藝人、台商台青、宗親代表以及大陸、港澳及海外的網民在兩岸社交平台發布拜年短視頻,表達熱切期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恢復正常交流、加強合作的心願。北京市台辦連線組織“兩岸最美是團圓”京台春節系列交流活動,1000多名台灣基層民眾與北京市民“雲端”相聚。山東省濟南市、青島市、濰坊市、日照市等地舉辦“迎春親朋聚 送福合家歡”等線上聯誼活動,兩岸270余名同胞雲度佳節。

這個春節,兩岸民眾共同享受文化大餐。近20位台灣演藝人員參加央視、地方衛視及中國文聯舉辦的春節聯歡晚會,近200名台灣青年參演粵港澳台青年元宵晚會,與大陸演藝人員共同獻上精彩表演和節日祝福,詮釋兩岸血脈相連的家國情懷。《流浪地球2》《狂飆》等優質影視劇在兩岸同時掀起追劇熱潮,《甄嬛傳》等大陸經典電視劇在島內24小時不間斷連播,充分說明兩岸血脈相連,文化相通,心靈契合。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