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胞參訪團飛抵武漢開啟賞櫻之旅

2023年03月13日16: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3月13日電(記者喻珮)由28名台灣同胞組成的參訪團12日晚飛抵武漢,開啟五天四夜的賞櫻之旅。

  “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期待著與台灣同胞們再次相逢,期待鄂台交流春暖花開。”湖北省台辦主任程良勝在機場迎接參訪團時說,在武漢最艱難的時刻,廣大台胞朋友伸出援助之手,為湖北武漢加油鼓勁,助力抗疫和疫后重振。如今,荊楚大地生機盎然,期待與台灣同胞一同極目櫻花景、共賞楚天闊。

  “希望借此機會,加強與湖北在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增強兩岸情感聯結。”參訪團領隊、台灣政治大學前校長張京育說,團隊中大多數人是首次來湖北,盡管舟車勞頓,但是大家都很興奮,也很期待此次行程。

  台灣書畫家章然特意帶來了多年前來武漢時收到的紀念手表,上面刻有“辛亥百年書展,章然”字樣。“這是我與湖北緣分的見証。再次來到武漢,有一種回到第二故鄉的感覺。”他說。

  據了解,參訪團一行將參加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活動啟動儀式,“打卡”武漢東湖櫻花園、武漢大學櫻花盛放美景,並游覽武漢市中山艦博物館、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湖北省博物館、黃鶴樓、漢口江灘等熱門景區,走訪鄂州等地,親身感受湖北的歷史文化和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崔譯戈、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