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共繪山河景 同抒兩岸情——2023海峽兩岸閩台藝術交流展在台開幕

2023年03月14日08: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3月13日電(記者黃揚、章利新)“兩岸山河情——2023海峽兩岸閩台藝術交流展”13日在台北舉行,來自海峽兩岸33位藝術家的近70幅藝術作品亮相。近百名與會人士紛紛表示,希望通過藝術交流,共促兩岸文化交流發展。

  本次展覽以書法、繪畫、篆刻等多種形式展現兩岸壯闊多姿的山河風光,其中不乏古今融合、力求創新的作品,展現了兩岸青年藝術家的巧思與創意。

  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教授陳炳宏是本次活動的策展人,同時也是參展畫家。他表示,通過傳統藝術展現時代風貌,是兩岸藝術家共同的追求。希望兩岸藝術家能夠進行更多交流,更好地呈現底蘊深厚、美妙絕倫的中華文化。

  福建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張永海線上致辭時說,兩岸同胞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有著相同的文化底蘊和情感紐帶,可以通過藝術創作充分體現和表達。希望通過這次展覽,進一步加強兩岸之間的文化交流,促進彼此之間的了解和友誼。

  兩岸影像藝術文創協會理事長郭慶璋受訪時表示,自2019年起,該協會平均每年在台舉辦兩場以上書畫展覽,目前共舉辦了十余場不同規格的藝術交流展。相信此次展覽不僅可以向台灣民眾展現祖國山河的多彩壯麗,也能成為促進兩岸藝術交流的重要橋梁。

  據了解,此次展覽由台灣中華科技大學、台灣藝術大學、福建省美術家協會共同主辦,兩岸影像藝術文創協會、福建畫報等機構協辦。展覽將在台灣中華科技大學藝文中心持續一個月。

(責編:崔譯戈、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