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數十個政黨團體舉行聯合抗議反對台美勾連

2023年03月29日14: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3月29日電(記者黃揚、章利新)由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發起、數十個政黨和團體所組成的反“台獨”反介入聯合抗議行動28日在台北舉行,抗議蔡英文假借“過境”之名會見美國反華政客的謀“獨”行徑。

“台美勾連賣台,反對‘台獨’賣台!”“不要戰爭,兩岸統一!”“兩岸一家親、一中要和平!”細雨中,約200名各界人士在“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碑”前集會,共同表達反對“台獨”、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的強烈訴求。參加活動的青年代表共同將抗議書遞交給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派出的代表。

參加聯合行動的政黨與團體發布反“台獨”反介入聲明表示,民進黨當局的賣台行徑,配合美國政客的“毀台計劃”,無異於和台灣人民為敵。面對台美勾連,台灣人民絕不能再繼續坐視不管。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台美勾連謀“獨”對台海和平穩定造成破壞,傷害兩岸民眾感情。民進黨當局不斷操弄意識形態,妄圖在兩岸之間制造對立與仇恨。他希望能夠通過聯合行動,團結島內期盼兩岸和平發展的各界人士,傳遞出台灣社會盼望和平統一的民眾心聲。

民進黨當局近期不僅延長兵役、強行修改所謂“全民防衛動員法”,甚至為主張“炸毀台積電”、要求島內民眾手持AK47步槍的原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羅伯特·奧布萊恩“授勛”,種種行徑引起台灣社會的強烈不滿。

統一聯盟黨主席戚嘉林說,如今美國面對大陸快速發展,為維系其全球霸權地位,妄圖拱火台海、破壞台灣,干擾大陸的發展進程。為迎合美國,民進黨當局唯命是從,完全不顧台灣人民的利益福祉。此次蔡英文“過境”會見美國反華政客,甚至可能為了其個人所謂“台獨”歷史地位進行政治表演,這將給台灣帶來難以預測的凶險與災難。

聯合行動強調,台美勾連的本質是毀台賣台,隻有兩岸統一才能救台灣。“我雖然雙目失明,但卻能清楚地看到,台美勾連的危害就在眼前。”夏潮聯合會會長莫那能表示,希望更多台灣同胞能夠認識到,兩岸是一家人,推動兩岸和平統一、和平發展,才是台灣人民的福祉所在。

(責編:艾雯、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