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國際洪門中華總會”代表團來京參訪

2023年03月30日09: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應中國致公黨中央邀請,台灣“國際洪門中華總會”代表團3月27日至31日來京參訪交流,拜會中共中央台辦、全國台聯和黃埔軍校同學會等單位,就兩岸關系發展和兩岸交流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取得積極共識。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3月29日上午會見代表團時表示,偉大祖國永遠是所有愛國統一力量的堅強后盾。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廣泛團結台灣各界同胞,希望洪門繼續發揚“愛國忠義”的光榮傳統,堅守民族大義,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共同開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台灣“國際洪門中華總會”主席劉沛勛、理事長鄭光禮等表示,全體洪門昆仲堅決反對“台獨”、力促統一的立場堅定不移,推動和平統一、實現民族復興的決心矢志不變,將努力踐行“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積極參與兩岸交流合作,為增進兩岸同胞感情、助力同胞心靈契合貢獻洪門力量。

台灣“國際洪門中華總會”成立於2004年1月,以“人道關懷社會服務、復興民族振興中華”為理念,是島內重要洪門團體之一。2022年12月,台灣“國際洪門中華總會”在台北召開換屆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理監事會,劉沛勛連任主席。此次劉沛勛率總會新一屆領導層來京參訪交流,是大陸疫情防控轉段后該會首次來訪。

(責編:艾雯、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