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3年杭台鄰裡節啟幕 “家長裡短”間再敘情誼

2023年04月01日11:2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新華社杭州3月31日電(記者段菁菁)2023年杭台鄰裡節30日在杭州啟幕,台灣南投縣80余名鄉親組成的代表團時隔三年來到浙江杭州,與大陸同胞互話家常,共敘情誼。

今年杭台鄰裡節重啟了因疫情中斷的代表團交流,讓兩岸同胞在這個春天再相聚,面對面交友、踏青,探尋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蘊,體驗亞運項目。

“時隔三年再次來到杭州感覺很親切。和杭州的朋友雖然三年沒見面,但我們的聯系沒有斷線,感情也沒有斷線。”來自南投縣鹿谷鄉的余靜芬此次帶家人一起來到杭州,到杭州居民家裡“走親訪友”,在“家長理短”間再敘情誼。

在杭期間,南投鄉親們不僅在塘棲古鎮、中國江南水鄉文化博物館等參訪點感受民間傳統文化的傳承,還走進國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廠,與台灣員工互話家常。

2009年,杭州台胞周鮑華帶頭發起杭台鄰裡節,邀請13名台胞來杭州交流互動,開啟了杭台民間常態化交流序幕。鄰裡節作為兩岸基層交流特色活動品牌,多年來已成為兩岸民眾增進親情友情、促進雙向交流的重要橋梁。

“常來常往才能越走越親。”杭州市台商協會會長黃鼎傳說,相信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兩岸關系的春天必將來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一定會實現。

(責編:蘇纓翔、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