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機器人及智慧自動化產業對接活動在河南舉行

2023年05月13日06: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鐘欣)兩岸機器人及智慧自動化產業對接活動近日在河南鄭州舉行。活動以“立足專精特新助力低碳發展”為主題,涵蓋開幕式、兩岸機器人及智慧自動化產業發展論壇、簽約儀式、項目對接等內容,旨在推動兩岸機器人及智慧自動化產業深度融合。

  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在現場致辭中表示,大陸擁有全世界最完備的工業體系、超大規模市場優勢,連續多年位居全球最大的工業機器人消費市場。隨著大陸內需潛力持續釋放、創新活力進一步激發,機器人和智慧自動化產業發展的空間更為廣闊,前景十分光明。兩岸業界可以通過項目實施、技術合作、標准制定等方式深度合作,在既有產業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延伸產業鏈、供應鏈,強強聯合、優勢互補,立足大陸、放眼全球,向價值鏈和創新鏈頂端攀登。

  兩岸企業家峰會智能制造及裝備產業合作推進小組大陸方面召集人蘇波介紹,目前,大陸工業機器人應用覆蓋國民經濟60個行業大類、168個行業中類。隨著兩岸經貿交流日益頻繁,完善供應鏈、共構產業鏈成為推進海峽兩岸產業合作的有效途徑。

  兩岸企業家峰會智能制造及裝備產業合作推進小組台灣方面召集人徐爵民介紹,建構智能制造已成為產業立足全球市場的重要因素,唯有數字化、低碳、智能系統以及機器人,才能有效擴大產業規模。兩岸產業界過去多年來的發展已經建立起密不可分的伙伴關系,未來更要一起攜手,促進智能制造產業的蓬勃發展。期望通過此次論壇,強化兩岸的交流與合作,因應新科技帶來的變革,探討未來更多的合作模式。

  本次活動由河南省台辦、河南省商務廳、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等主辦,商務部、國台辦及兩岸企業代表受邀出席。自2014年以來,兩岸機器人及智慧自動化產業發展論壇已在上海、台北、南京等地成功舉辦了8屆。此次論壇主辦地河南共有機器人生產研發及配套企業1.2萬余家。

(責編:衛嘉、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