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全國台聯第三十屆台胞青年冬令營吉林長春開營

2024年01月24日09: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長春1月23日電(記者石龍洪、齊菲)以“攜手正青春 同心向未來”為主題的全國台聯第三十屆台胞青年冬令營開營式23日在吉林長春舉辦,近百名台青營員參加,大陸多地的線下分營通過線上同步收看。

台胞青年冬令營旨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全面展現祖國大陸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增進兩岸青年交流互動。除吉林總營外,本屆冬令營還在黑龍江、內蒙古、山東、河南、甘肅、新疆等13個省區市設有特色分營,涵蓋體驗冰雪風光、體察風土人情等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

開營式上,全國台聯會長鄭建閩致辭表示,希望台灣青年朋友用眼看、用耳聽、用心悟,感受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歷史底蘊、海峽兩岸同宗同源的人文習俗,了解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建設成就,向台灣的家人朋友介紹更加真實、立體、全面的祖國大陸。希望兩岸青年朋友相互交流,增進了解,成為好朋友好伙伴,共同承擔時代重任,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

“台灣‘小鳳梨’有機會來大陸領略美麗的冰雪風光,十分有幸。”台灣營員代表、中原大學學生鄭雅雲說,希望通過此次冬令營拓展視野,體驗大陸風土人情,了解兩岸歷史脈絡,感受兩岸血脈相連,更加真實客觀地認識祖國大陸,並與大陸青年朋友面對面交流,增進了解和認識。

據介紹,冬令營期間,營員們還將拍攝自媒體短視頻,發現美麗大陸、看見兩岸美好故事,全方位展示兩岸青年攜手共進、勇毅前行的精神風貌。

全國台聯台胞青年冬令營自1989年以來已舉辦29屆,深受台灣青年喜愛,成為兩岸青年交流品牌項目,先后共有7000余位台胞青年參與。

(責編:燕勐、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