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县市长选战国民党第二波提名锁定基隆等6县市

2018年01月23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哲华日前表示,31日将通过年底县市长选举第二波提名,包括基隆市、宜兰县、新竹市、台东县、花莲县、澎湖县等6县市。

国民党布局2018年选战,去年12月已通过首波提名,征召寻求连任的南投县长林明溱、苗栗县长徐耀昌、连江县长刘增应,还有赢得彰化县长党内初选的国民党籍民代王惠美。

第二波提名名单将送1月31日中常会通过,包括经由初选的基隆市、新竹市,以及澎湖县、台东县、花莲县地方党部提出的建议名单,分别为征召前澎湖县长赖峰伟参选澎湖县长、台东县议长饶庆铃参选台东县长、国民党不分区民代徐榛蔚参选花莲县长。

李哲华说,宜兰县党部预计本周开会通过建议党中央征召罗东镇长林姿妙,因此,宜兰县也在1月31日提名之列。

至于2月7日是否再通过第三波提名?李哲华说,视协调情况并配合各参选人选举节奏,目前未定。

此外,国民党籍民代蒋万安宣布不参加台北市长选举后,国民党由谁征战备受关注。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表示,预计3月后展开初选。

黄吕锦茹表示,除前国民党籍民代丁守中、前“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之外,台湾大学教授李锡锟与前台北市副市长邱文祥都曾表态参选。

黄吕锦茹说,她已拜访邱文祥,邱文祥表示还要思考;近日计划拜会李锡锟,但这都只是按既定工作,征询先前表态参选者意愿,并非就是要找李锡锟代表国民党参选。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