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祈福与民众玩有奖征答 问狗咬吕洞宾下句

2015年02月27日13:2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马英九祈福与民众玩有奖征答 问狗咬吕洞宾下句

马英九祈福与民众玩有奖征答问狗咬吕洞宾下句

  马英九(中)27日上午到台北木栅指南宫祈福参拜,并与民众现场互动,玩征答猜谜。图自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前往台北市指南宫参拜,并与现场民众玩有奖征答。马英九出的题目答案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今天是大年初九,马英九上午到位于台北市木栅山区的指南宫参拜祈福。由于指南宫奉祀孚佑帝君吕洞宾,马英九在有奖征答时表示,民间有一句话,就是对人要有好心,但是有时候好心不一定有好报,所以有的人就会说一句常常听到的话,民众马上就接着说“狗咬吕洞宾”;马英九问,那下一句呢?民众说“不识好人心”。

  听到回答,马英九立即高兴说:“答对了。”马英九说,这表示吕洞宾深入人心,是一个好人,是来庇护大家。

  马英九在指南宫也跟过年时一样发放福袋给民众,上午计发出700份福袋;马英九也跟民众握手,并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马英九致词时说,去年经济成长3.74%,是3年来最好,也是“亚洲四小龙”之首;昨天“主计总处”又公布了1月份失业率已降到3.71%,是同月14年来最低数字,去年失业率3.76%,也是7年来最低。

  他说,年前股市封关时,已达到9529点,昨天收市时到9622点,非常畅旺,股市一旺,消费就会高,而过年这几天他到各地去看,感觉物富民丰、安居乐业的景象,令人非常高兴,也希望今年经济成长预测的情况会比去年还要再好一点。

  马英九说,希望在未来的台湾不但经济能够发展,也希望已经有的两岸和平、友善的国际环境,能够继续存在。

  除了希望经济发展,马英九表示,也希望所得分配能够更平均,贫富差距更能逐渐减少,这是很不容易的事,但他执政6年多来,台湾所得分配在家户与个人的差距倍数已明显降低;当局还是不满意,会透过税捐改革跟社会福利,让社会在分配上能更平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洁妍、杨牧)

台海观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