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两岸一家亲总比一家仇好

2015年03月27日13:4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柯文哲:两岸一家亲总比一家仇好

柯文哲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视频:柯文哲筹组“台北市大陆工作小组” 欲邀苏起遭拒绝 来源:东南卫视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27日表示,市府“大陆小组”确认双城论坛目标就是促进交流、增加善意;而互爱就是两岸一家亲,“一家亲总比一家仇好”。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政府交通会报第3次会议议程”,会前接受媒体联访时,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上任后,将研考会下的“大陆小组”提升到直属市长,目前共有22名委员,26日召开首次会议。柯文哲表示,未来台北市与大陆各城市之间,应该维持过去所有层面的交流活动。

  柯文哲说,“大陆小组”成员跨越蓝绿,各种光谱都有,大家发言都很多元,意见也不太一样;不过,最后都有共识。委员张荣丰提出一个概念,“不管如何,要先确认目标”,之后再来想方法,若城市论坛办得起来的话,目标就是促进交流、增加善意,前提就是互爱、互信、互谅。

  他说,互爱就是两岸一家亲,“一家亲总比一家仇好”。

  柯文哲表示,希望两岸交流方法多元、多层面;他希望多讨论台北市民关心问题,让更多民间人士可参与、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洁妍、常红)

台海观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