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安全部门射击训练 一教官遭子弹误击

2015年03月31日09:5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台湾安全部门射击训练 一教官遭子弹误击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安全部门射击训练出包,特勤中心人员昨下午在台北市北安路训练中心实弹射击时,教官郭耿宏颈部遭子弹贯穿,伤势不轻;特勤中心通报119救人,郭教官被送往医院急救。

  台湾安全部门对外表示是因学员“跳弹”误伤教官,但据了解枪伤状况“非一般”射击训练可能出现,特勤中心“SOP”(标准作业程序)可能不确实。

  虽然台湾安全部门要求救护的119不要泄漏消息,但医院接获枪伤病患,依程序须通报辖区分局。警方表示,本案是台湾安全单位射击训练时所生意外,若伤者不愿提告,警方也无从介入;如果伤者死亡,警方仍须依过失致死罪侦办。

  据了解,特勤人员昨天下午2点多进行手枪射击,学员停止射击后,站在靶前确认射击成果的教官郭耿宏(34岁)突遭子弹射伤,子弹疑从右颈进、左颈出,发生一般射击训练不可能发生的错误。

  军方第一时间急着救人,但究竟是学员或是哪个人误击教官,仍待内部调查。据了解,原本军方婉拒警方调查,但后来仍请台北市警察局鉴识中心协助比对弹道。

  医院表示,伤者到院后意识清楚,生命征象稳定,晚间还在开刀房进行手术。台湾安全部门局长李翔宙与特勤中心副指挥官许昌30日晚间到医院慰问家属。

  据悉,特勤中心的制式手枪是奥地利的葛洛克(GLOCK)九毫米手枪,可装19发子弹,是当今世上评价最高的手枪之一,性能与安全性俱高。台湾另有宪兵特勤队、陆战队特勤队使用,“警政署”最近也购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洁妍、常红)

台海观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