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邓丽君逝世20周年 盘点六段坎坷情史(组图)【2】

2015年05月08日08:0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邓丽君

  邓丽君

  与郭孔丞的相恋,是邓丽君距红毯最近的一次。五弟邓长禧生前说过,“郭孔丞就是她的真命天子”。他还提到邓丽君那时总洋溢着幸福笑容,也会把订婚戒秀给朋友看。受英国教育、彬彬有礼的郭孔丞,虽掳获美人心,却未过家人这关;郭家的保守加上祖母对艺人有偏见,“婚后退出演艺圈”等屈辱条件,让两人情缘在订婚一年后画上句点。

  郭孔丞比邓丽君大六岁,经由友人何莉莉的介绍而陷入热恋。1981年,邓丽君办了一场订婚发表会,地点是在郭孔丞自家的香格里拉地下楼酒店的香宫餐厅,餐厅特色是展现宋朝的富丽堂皇。当天席开三桌,出席者有母亲、香港宝丽多经纪人及歌迷约有三十个人。穿着黄色洋装的邓丽君显得很开心。在餐盘上放有歌迷请餐厅特别订做的纪念火柴盒。盒面上红底镶金字印有“邓丽君”“香港”的字样,还印有黑字的“香格里拉饭店”。虽然会中并没有很详细地说出“我决定结婚”的话,但是几乎所有人都是在这场宴会上第一次见到这位郭孔丞。订婚后,二人交换信物,邓丽君戴上了订婚戒指。遇见好友,她会伸出左手,展示无名指上戴着的戒指,开心地告诉对方:“我订婚了。”何江西回忆:“那是她最甜蜜幸福的一段日子,她对这段感情非常认真。”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