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新闻专题>>台湾离岛行-金门>>马祖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不须广告 却名闻遐迩的东涌高粱酒【2】

2015年06月21日09: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东引酒厂接待中心  人民网记者李智勇摄
东引酒厂接待中心  人民网记者李智勇摄

循着阵阵浓郁的酒香,记者一行来到了东引酒厂。

东引酒厂草创于1956年冬,1992年移交当地县政府主管,隶属马祖酒厂。以酿制高粱酒为主,包括大麴酒、高粱酒及陈年高粱酒,早年曾经生产风湿酒、黄龙酒、百子千岁酒等各式药酒,近年已停产。历经数十年的锤炼,东引酒厂在品质、酿造技术和产量方面,均有突破性进步,尤其以东涌陈高远近驰名,已成为马祖地区最畅销的白酒。

据了解,东涌高粱酒不须广告却名闻遐迩,与当地东独特的气候、水质与微生物等条件密不可分。首先东引位于北纬26度23分,与名酒贵州茅台酒和五粮液位处相同的纬度,是专家公认最佳的酿酒环境。其次东引岛的花岗岩具有“麦饭石”成份,所以水质优良,适宜酿造自然甘醇的高粱酒。此外,酒厂发酵池经过近半世纪反复发酵,其中的微生物具备足够酿造好酒的数量与质量,这些微生物乃酒厂无价之宝。(人民网采访团队:刘鹏、李智勇、赵艳红、仝宗莉于台湾报道)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