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台湾复制版抗战军装亮相(图)

2015年06月30日14:1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台湾复制版抗战军装亮相(图)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台湾复制版抗战军装亮相(图)

  台湾防务部门邀请陆海空抗战先进,穿上复刻版的抗战军装英挺亮相。(图:台湾“中央社”/郑杰文 摄)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台湾防务部门在7月4日举行防务战力展示,邀请抗战先进绕场接受致敬。防务部门30日邀请台湾陆海空各3位抗战先进,穿上复刻版的抗战军装英挺亮相。

  防务部门规划在7月4日“防务战力展示”活动中,邀请抗战先进包括陆军19人、海军2人、空军3人穿着昔日战斗服装乘车绕场,接受民众致敬。

  防务部门文宣心战处处长余宗基在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防务部门在5月12日、5月18日、6月1日、6月3日邀请专家提供意见,依据当时国民党军队服制条例规定,由各军司令部咨询抗战先进实际穿着经验,研制抗战时期战斗服装。

  陆军以浅蓝色棉麻布制作对襟翻领式上衣,领口别领章,左上口袋上缘缝制衔名符号,搭配西装式长裤,打裹腿,头戴小帽,腰系皮腰带,脚穿黑色帆布鞋。

  海军以黑蓝呢粗布制对襟竖领式上衣,上士阶级臂章于左手臂上以金线绣其兵科,上加绣1个12角白日,搭配西装式长裤,头戴黑蓝呢步平顶圆形盘帽,脚穿黑皮浅靴。

  空军以橄榄绿平织棉制作连身飞行服,左右小腿有口袋,腰系同质料同色布腰带,带头具铜质环扣,胸前系白领巾,头戴PVC仿真皮飞行皮帽,手戴同质料飞行皮手套,脚穿黑色短筒皮鞋。

  陆军退役上士欧重遥表示,穿上之后好像回到70年前,样式都是一样,不会热也不会不舒服,很凉快。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洁妍)

台海观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