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炒地案迷雾 讲述蔡英文“不要问”的秘密

2015年12月15日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拨开炒地案迷雾 讲述蔡英文“不要问”的秘密

拨开炒地案迷雾讲述蔡英文“不要问”的秘密

  国民党团今日再度召开记者会,要求蔡英文直接公布买卖契约书,让外界一目了然购买价格与获利。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民进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蔡英文“炒地案”争议不休。面对此事,一向以“模糊”、“空心”著称的蔡英文至今未做出明确解释,除在第一时间翻炒旧案,转移焦点为自己掩护外,又以“抹黑”、“打有格调的选举”等无实质意义的回应为自己开脱。面对媒体提问,闪躲“大选”辩论至今的她,甚至开口让媒体“不要问。”

  国民党“立院”党团10日召开记者会,爆料蔡英文33岁时大肆购买内湖区19笔重划土地,“养地”9年后,将其中15笔共271坪(1坪约3.3平方米)全数卖掉,保守推估获利1.8亿(新台币,下同)。爆料说,这15块地,有建筑用地、杂地等,“歪歪扭扭、有大有小”,蔡英文却能将其拼成一块“优胜美地”售卖。国民党出示资料指出,除蔡英文买271坪重划区土地外,还有另外3名家族集团成员也在同地段买地,4人的交易跟登记日期,皆与禁止公告买卖的日期只差几天,质疑蔡英文有内线消息,与家族结伙炒地。

  第一时间翻炒旧案 反咬国民党

  面对国民党团出示详细资料对炒地事件的重大爆料,民进党同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没有第一时间对“炒地案”作出详细回应,反而指控朱立伦家族“假开发之名、行炒作之实”,炒作“北海休闲饭店”,声称估计获利高达2.5亿。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随后对此回应,开发案早终止,都有“内政部”的“公文字号”可以查询,并直指民进党拿旧案炒作,意图掩护蔡英文炒地事实。

  林奕华指出,朱立伦两次参选新北市长,民进党都已将此案拿来炒作。朱立伦11日以“乌龙爆料、内容瞎掰”回应此事,指对方功课都没做,公告现值是多少都没查过,随便喊个数字,实在非常离谱,已经不值得他响应。

  打模糊战、喊口号 扬言“加倍奉还”

  炒地风波已延续5天,面对国民党大阵仗有凭有据的爆料,蔡英文除了称对手抹黑之外,依旧延续其“模模糊糊”的作风,并不做明确响应。12日下午,蔡英文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只字不提“炒地”,反倒呼吁民众用手中的选票,“加倍奉还”国民党。蔡英文甚至还动怒,指称对手打负面选战,宣称应“打一场有格调的选举。”13日出席活动时,蔡英文更对台下观众毫无顾忌地说,自己已经准备好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面对蔡英文的说法,朱立伦表示,自己从头到尾都不希望打负面选战,但从10月17日参选以来,却被民进党负面攻击了一个半月,“民进党不要忘了,一只手指头指着别人的时候,常常四只手指头是指着自己。”蔡英文应多做一些好事、善事,社会才会加倍奉还。

  一面喊冤 一面拒绝公布详细资料

  民进党方面14日声称要对此事爆料者蔡正元、王育敏、邱毅提告,指控三人违反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罢免法”,意图使人不当选。

  蔡正元对此表示,国民党公布的数字、数据,都来自于官方、交易所的数据,他批评蔡英文,“这种手法太LOW咖(低级)了,适可而止”,否则也不排除“加倍奉还”控告其诬告。蔡正元并批蔡英文是地皮炒手,还像个发怒的黑道大姐头,“蔡英文是不是要加倍奉还增值税?”他指,蔡英文急了,面临炒地皮赚取暴利的检验,不但不亲自说清楚解释明白,不懂在人民面前谦卑反省,却讲黑道狠话,称她是“陈水扁no.2”

  邱毅则表示,民进党提告是预料中事,是为掩饰干过的龌龊事,蔡英文不要用提告或恶人先告状来掩饰黑暗面,蔡若要自清,最简单就是公布买卖契约、税单、汇款证明,为何舍此不为?

  获利数倍 蔡英文要媒体“不要问”

  针对民进党指获利数额与国民党所说相差甚远,邱毅拿出“上市信息观测站”网站所公布的数据,指仁宝、光宝二家公司,1996年与1997年分别在蔡英文所拥有的土地附近买地,光宝买的价格是一坪45.8万,仁宝买两块的价格则是51万与52.2万,而蔡英文的地段更好,一坪至少50万,蔡若是不服气,就公布买卖契约。对于被民进党指弄错地号、乌龙爆料,邱毅说,蔡英文当年买内湖重划区西湖段380号,重划后就成为365号。蔡英文现在很慌,每天就像跳针一样说抹黑乌龙。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13日与蔡英文同场出席活动,吴敦义在现场要蔡英文讲清楚炒地皮争议,勿模糊糊弄,稍后到场的蔡英文却不对此做任何说明。

  更令台湾媒体诧异的是,14日上午出席活动的蔡英文,面对媒体开口询问炒地案,记者问题还没问完,蔡英文马上便说“第一题可不可以不要这题,换另一题好不好?”台媒质疑,蔡英文这样回避能让民众接受吗?遇到不愿回答的问题就叫记者“不要问”,这真的好意思说是“史上最会沟通的‘政府’”吗?

  昔日强打王如玄 如今想方设法为自己开脱

  自从成为国民党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候选人后,王如玄可谓厄运连连。不仅被绿营连番炮轰炒作军宅,让她最终宣布捐出获利的1380万,还自述自己不孝,让母亲不敢回家,看政论节目心脏受不了,还要服用忧郁症的药,王如玄丈夫黄东焄也请辞“司法院”政风处长。

  相较于王如玄全家被“追杀”,蔡英文炒作内湖重划区,则被绿营称作是“蔡英文父母从小就替她做理财规划”轻描淡写带过。台湾作家黄智贤日前撰文指出,蔡英文猎地绩效,比王如玄的军宅,投资报酬率高太多了。“靠爸族”的蔡英文,果然比白手起家的王如玄,日子过得更滋润。

  黄智贤说,民进党睁眼说瞎话,压低蔡英文15笔土地市价,可不论谁说的对,蔡英文至少获利7至11倍,这不算炒作土地?领18%骂18%的蔡英文,和“行政院”公职退下来后,还可以把公务员叫到家里报告的蔡英文,并不让人期待。

  更有网友评论蔡英文,“当官的当到利用内幕消息抄地皮,赚十几亿,再叫小朋友、平民老百姓把存钱罐拿出来支持她选领导人,再打对方是权贵,自己是清流,还能得到半数以上的人支持,厉害啊!”

  国民党最新内部民调显示,“英仁配”的支持率首度跌破4成,仅有39%多,“朱玄配”则从之前的27%上升到29.7%,两人民调距离首度拉近到10个百分点。党内人士分析,蔡英文回避辩论、被控炒地皮等,在第一时间没有讲清楚,导致部分支持者转为未表态。(中国台湾网 李宁)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编:刘洁妍、常红)

台海观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