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大选”前陆客团骤减 8成游览车无生意可做

2016年01月07日08:5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大选”前陆客团骤减 8成游览车无生意可做

台“大选”前陆客团骤减 8成游览车无生意可做

  “限额令”上路后,陆客团游览车已减少到约500辆。图为孙中山纪念馆停车场停满陆客团游览车。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1月7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最近一个月来,赴台旅游的陆客团明显减少。台湾游览车全联会理事长鲁孝亚估计,目前全台跑陆客团的游览车估计只有500辆,几乎是过去一般时期的1/5。也就是说,少了约8成的生意,很多司机在放“无薪假”。

  “很多车都停在那啊!”鲁孝亚说,选前陆客团一天约需2500到3000辆游览车,“限额令”上路后,从去年12月27日过后就开始明显减少,一路下滑到现在。他说,也因为陆客团减少,游览车车资被硬杀价,原本6500到7000元(新台币,下同)的日租价,最低跌到5500元,接到团的业者咬牙苦撑,因为有客人总比没客人好。

  至于何时才会恢复到过去一般水平,鲁孝亚估计要等到2月14日以后。他说,农历春节的热门时段,不但赴台旅游费用较贵,岛内旅游也是一样,陆客团多会避开这个热门时段,因此预估要等到2月中旬。

  陆客团的突然减少,也让中部地区游览车业者大叹倒霉。中部业者传出有一家业者因看好陆客团赴台市场,一口气买了20辆二手游览车跑陆客团。没想到生意才刚开张,就碰到“限额令”,最后不得不退8辆。

  花莲新城车站一向是8天7夜环岛陆客团的必经之地,最近也变得冷清。新城车站表示,平日进出旅客约在7000人左右,大陆游客就占了约5000人,但从去年12月下旬以后就开始减少。目前每天进出站的陆客人数约在3000多人到4000人之间,估计约少了1/4。

  在台北101美食街做生意的店家表示,最近半个多月来,陆客团变少,至于少了多少就说不上来,但生意已受到影响。“大陆游客多来消费,为什么不好,大家都有钱好赚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