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游客首次超过日本成为赴台消费额最高人群

2016年01月11日06:1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陆游客首次超过日本成为赴台消费额最高人群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游客一向是赴台游客中平均每人每天消费金额最高者。但据台湾《经济日报》10日报道,台湾观光局“2015年来台旅客消费及动向调查”前三季度调查结果显示,大陆游客每人每天平均消费额为232.15美元,高于日本游客的221.45美元,其中在购物费用部分,陆客约122.78美元,远高于日本的40.06美元。这也是台湾于2008年全面开放陆客来台观光以来,大陆游客首度成为来台游客中消费金额最高的人群。

  分析称,日本游客因受到日元持续贬值及日本国内提升消费税的心理影响,出境旅游各项花费计价相对变高,来台消费也趋向保守。(于名)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