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哭诉遭抹黑贿选 台嘉义一民代候选人跳海喊冤获救

2016年01月15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嘉义县海区无党籍“立委”候选人邱崑龙,昨天上午跳海自杀获救后,哭诉被民进党抹黑贿选才跳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嘉义县无党籍“立委”候选人邱崑龙,昨在嘉县外海跳海自杀获救,警方在车上找到遗书,他在医院急诊室激动哭诉,“我被民进党抹黑”,跳海自杀以表清白。

民进党嘉义县党部表示,邱崑龙会跳海,他们也相当讶异。因为这次选举只批评国民党施政不佳,和邱崑龙几乎没任何交集,邱说遭民进党抹黑,“误会大了”。

嘉义地检署也表示,没接到任何与邱有关的贿选检举案。

74岁的邱崑龙是退休公务员,1998年曾参选彰化县议员未当选,并曾多次因选举纠纷被告;本次选举本欲以亲民党籍登记,后来未取得政党推荐书,改登记无党参选。他多次公开表示支持宋楚瑜,日前抽签及政见发表会,认为有人对他不利而穿防弹衣进场。

嘉义县消防局昨天上午10时20分,接获邱崑龙亲友报案,指邱提及要“跳海”,担心其安危出外寻找,在白水湖寿岛海边发现邱车,车上留有遗书。警消人员立即协寻,11时50分在布袋游艇港外海一公里处,发现邱未穿救生衣仰漂海面上、载浮载沉,将他救起送医急救。

全身湿透的邱崑龙躺在急诊室病床上不断哭泣,记者问他为何跳海?他一边哭一边说:“被民进党抹黑,说我贿选以五十万交保,还说我请客是贿选”,让他觉得不满。

警方表示,邱目前无碍,相关资料已连同车辆交家人保管。医院指出,邱目前身体状况稳定,但情绪非常激动暂留院观察。

同选区国民党“立委”候选人林江钏说,原要亲自前往医院探视,但顾及病患隐私作罢,诚心祝福他健康平安。他也感叹对手抹黑,让他感同身受邱崑龙的压力与不满。

民进党“立委”候选人蔡易馀表示,现在还有贿选是民主的悲哀,也祝福邱崑龙,并吁请候选人应用理性方式来面对问题。

嘉义县选委会总干事陈宏基表示,依照法令若有任一“立委”候选人死亡,的确应停止该区选举活动,所幸该候选人无大碍,目前选举依规定继续实施。

(责编:刘洁妍、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