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朱立伦请辞中国国民党主席 中常委拟提案慰留

2016年01月18日08:2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立伦请辞中国国民党主席 中常委拟提案慰留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6日为败选辞职下台,中常委江硕平拟提案慰留党内“唯一中生代”的朱立伦继续领导国民党,但也有常委不认同,认为这样对朱立伦不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文传会主委林奕华17日表示,朱立伦已于16日晚请辞党主席,且即刻生效,这是民主政治政党政治最基本的责任承担,基于对中常委的尊重,朱立伦18日下午会到临时中常会报告。

江硕平下午受访表示,18日将在临时中常会提案慰留朱立伦,目前已有10多人联署。江硕平提出朱立伦不能辞的5点理由,包括朱立伦为国民党保住最大的“直辖市”新北市、在党最艰困时扛起党主席、种种表现都是3位候选人之冠;朱立伦领导党是大家共同的愿望、更是国民党“唯一的中生代”。

江硕平说,朱立伦16日突然说出要辞职,让他一整晚没睡。他说,2012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得票600多万,2016成长80多万,这次朱立伦得票数字300多万,加上宋楚瑜得票120多万,虽然输,但数字对国民党来说是教训不是崩盘。

江硕平说,朱立伦辞职,整个团队都会总辞,对党的伤害非常大,党不能再有所伤害,并强调党一定要选出“中生代主席”。他也认为,如果朱立伦要继续从政,不能离开,“除非他2020年也不想选”。

中常委姚江临说,朱立伦请辞就是要担当。他说,上次“九合一”重挫马英九都请辞了,这次选举惨败,朱请辞是有担当的表现。但他也说,国民党的体质没改,谁来都一样。

中常委曾文培认为,这提案对朱立伦不是好事,未来谁接党主席确实是难题。但还是要找一个能把大家凝聚起来的人,带领党面对未来2年、4年后的选举,帮助国民党撑过这段时期。

曾文培也建议,未来各县市党部主委要直选,现在地方党部主委都是指派,只会听党中央意见,容易与民意脱节。他也认为,国民党现在不只输在年轻人,而是想法跟民意脱节,让人不知道为什么要跟着这个党。(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