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秀柱表态参选国民党主席 郝龙斌周五前表态

2016年01月21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常会昨天通过党主席补选办法,确定2016年党主席补选于3月26日举行投开票。“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宣布将投入党主席补选。洪秀柱强调,她不是要位子,而是要为党建立接班团队,完成世代交替后就功成身退,呼吁群众一起跟她走“重建的第一哩路”。

另一方面,参选基隆市“立委”失利的郝龙斌昨天表示,还在评估是否参选党主席,周五前会给答案。

洪秀柱昨一身桃红色外套,发表13分钟参选演说,她表示,这次选举国民党空前挫败,不是人民的错,而是国民党失去民心,也不是朝夕变天,而是长久麻痹,“如果不洗心革面,百年政党恐将泡沫化,被扫入历史灰烬”。

洪秀柱说,先前未完的大选路,让她的心累了、倦了,“但这个党已经走到悬崖边上,党主席选举,是国民党重获生机机会”,因此她愿意走这条艰困的路。

“国民党已经一无所有,无利可图,因此只有奉献”,洪秀柱表示,她愿意成为第一个弯下腰、捲起袖子,拾起第一块砖,重建国民党的人。

不过,有党内人士质疑洪若当选,国民党会小党化、新党化,洪说:“我觉得这可能是误会了吧”,也许她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过程一些主张没说很清楚,当时她说要替台湾找出路、找生路、找活路,她之后会再三、再四阐述理念。

被问及是否愿意与对手公开辩论,包括有意参选的吴敦义?洪秀柱说,她非常愿意辩论,更大赞吴敦义口才好,很期待辩论。

对于昨日中常会决议将党主席选举时程往后延一个月,外界解读为党中央“防洪”,洪秀柱也轻松以对,强调时程她没意见,这样过年就能边走春,边拜票,还能让幕僚放年假。

 

相关新闻:中国国民党定于3月投票补选党主席

新华社台北1月20日电(记者何自力 王昀加)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20日下午在台北举行会议,确定2016年党主席补选于3月26日举行投开票。

国民党原主席朱立伦于1月18日正式辞去党主席职务。根据《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办法》,党主席缺位时,须于3个月内选举新主席,补足原任所遗任期。

国民党中常会20日通过《2016年党主席补选作业细则》,确定2016年党主席补选投开票日期为3月26日,连署与竞选活动时程授权选务单位调整。

台湾立法机构副院长洪秀柱20日下午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成为第一位明确表态参选的党内人士。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