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秀柱幕僚谈洪参选国民党主席:她放不下责任

2016年01月21日13:3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洪秀柱幕僚谈洪参选国民党主席:她放不下责任

洪秀柱幕僚谈洪参选国民党主席:她放不下责任

吴敦义(左)、洪秀柱(中)、郝龙斌(右)。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昨讨论党主席选举期程,“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在中常会结束后宣布参选党主席。洪办幕僚表示,“问她(指洪秀柱)个人,她真不要这主席位子”,但面对支持者的殷切期待,洪秀柱放不下她的责任。

国民党主席补选在即,有意竞逐党魁者纷纷表态,洪秀柱前晚召集幕僚会议,决定宣布参选党主席,并接受媒体访问,说明她的理念与改革方向。她也有信心,可以在10天之内完成1万2千份党员联署。

洪秀柱在会议上说,“我放不下对党的爱,我对党有责任与使命”,也希望幕僚支持她。幕僚表示,虽然之前选举“换柱”事件,让洪秀柱遍体鳞伤,但为了国民党,她还是愿意站出来为朱立伦辅选站台。

外界对于洪秀柱任党魁有“新党化”的担忧,洪办幕僚说,这些都是外界给洪秀柱贴的标签,其实这才会造成党的分裂。幕僚也说,党的路线问题,洪秀柱愿意在参选过程中,透过辩论说清楚,其实很多劝进的“本土派”人士,也了解洪的想法。

国民党主席补选周五起领表,也是热门人选的台北市前市长郝龙斌却迟迟没有表态。不过亲近郝龙斌的人士透露,郝龙斌在一场好友聚会中明确的表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是目前党内最有实力的人,只要“吴敦义选我就不选,除非吴敦义不要,我当然会考虑”。

消息人士指出,原本这次几位好友与郝龙斌聚会,事前还以为郝龙斌会向大家寻求支持,结果郝龙斌完全没有,反倒是心境平和地表示,国民党不能再有省籍的问题造成分裂,国民党现在的局势必须要先稳住。郝龙斌也看得很清楚,了解吴敦义最有实力接党魁,因此除非吴敦义不选,他才会考虑参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