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党主席补选办法 否认"防洪"

2016年01月21日13:4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党主席补选办法 否认"防洪"

国民党主席补选延期1个月被疑“防洪” 党中央否认

国民党代理党主席黄敏惠(中)20日主持中常会,期盼国民党能够更贴近民意。会中仅通过党主席补选延后、微调参选作业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昨天(20日)首度主持中常会,通过党主席补选办法。由于各方质疑时程太仓促,投开票日确定展延1个月,3月26日投票选出新任党主席,领表时程也延至下周二、三(1月26、27日)。党中央否认补选期程延后是为了“防洪”。

登记参选党主席的选举作业费(俗称保险金),由原本200万元(新台币,下同)降为160万元,国民党并将首度举办党主席候选人政见发表会,且至少会采网络直播。至于调整后确切的参选登记日、联署时间与竞选活动时间,最晚下周一公告。

对选举期程延后“防洪”说,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表示 ,展延是为了让有意参选者,能有更充裕的党员联署与竞选活动时间,走访基层党员。昨天相关补选办法几乎是以共识决方式通过,“为什么投票日延后一定对谁不利?”

昨天会中,中常委也提出包含党主席被选举人资格放宽、成立党务改革委员会,并在党主席改选前召开临时全党代表大会等六项提案。林奕华表示,党主席参选资格必须由党代会认可修改党章,这次补选来不及,也可能影响公平原则。召开临时党代会部分,最后中常会决议等新主席产生后择期召开,成立党务改革委员会则再研议。

本届补选党主席任期将至明年8月止,有意参选者必须取得32万多党员中3%联署,门坎约9600人。

黄敏惠致词时表示,这次选举国民党落败,“是人民给我们最大的教训”,“今天就是我们改革的起点,一个新生的开端。国民党必须体认现在不改革,将来就会成为被改革者。”黄敏惠还说,唯有国民党变好,台湾的未来才会更好。(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