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陆客中转”进展:视首批试点情况而定

2016年01月27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刘洁妍、翟冬冬)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关于开放实施陆客中转试点城市的问题,海协会和海基会正在就有关准备工作进行沟通,沟通好后即可对外实施。

大陆日前拟试点开放大陆居民经台湾桃园机场的中转业务,马晓光表示,试点开放陆客中转是为了落实两岸领导人会面的成果,也是为了便利两岸民众往来,助益两岸航空产业发展。这次我们选择南昌、昆明和重庆三个城市,是因为它们都是大陆中西部地区出境旅游的热点城市。这是大陆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在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后作出的选择。

“下一步是不是还要再进一步扩大开放,要视首批试点开放的运转情况,以及两岸关系发展的大环境再行确定。”

马晓光说,“继续磋商开通其他更便捷的新航路”,本来就是《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中的既定内容,也是“陆客中转及便利两岸同胞往来”议题的完整内容,是降低两岸同胞往来成本,提升“陆客中转”的吸引力,以及突破运力瓶颈,规避安全风险的需要,是有道理的。希望双方相向而行,都能秉持积极开放的态度,为便利两岸民众往来采取实际措施。

(责编:李警锐、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