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南将开放同性伴侣登记

2016年01月28日13: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南将开放同性伴侣登记

  继高雄、台北、台中之后,台南也将开放同性伴侣关系登记。台南市长赖清德27日于市政会议宣布,尊重相爱的人有在一起的权利,将尽快研拟作业规定,受理同性伴侣申请发给伴侣关系登记证明。

  据中通社报道,赖清德表示,台湾现行法律法规对婚姻登记都以一男一女为前提,因此,同性伴侣争取结婚登记,在目前法规下尚有困难。他强调,台南对同性伴侣秉持尊重与包容的态度,愿以具体行动表达支持及保障同性伴侣权益,将尽快研拟作业规定,受理同性伴侣申请发给伴侣关系登记证明,亦可依其请求于户籍誊本其他记事栏记载「伴侣关系」,请民政局尽快完成相关法制及行政程序准备。

  赖清德说,同性伴侣争取婚姻,目的在寻求制度上权益的保障,也吁请台湾「立法院」应尽快凝聚共识,将同性伴侣纳入制度性保障,确保及尊重人权,回应民意期待。

  台湾目前有高雄、台北、台中开放同性伴侣关系登记,经注记为同性伴侣后,可获得市政府核发的伴侣关系之相关证明,虽然并非实质婚姻,但若同志伴侣的其中一方生病,便能提供其探病及签核手术同意书的权利。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