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挥别17年"院长"头衔 王金平:相信会有新的贡献

2016年02月02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立法机构新会期第1天,卸下17年“立法院长”职务的国民党“立委”王金平也来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及驻卫警看到王金平仍不断喊“院长好”,王金平表示,此次报到心情和过去都一样,因为“院长”和“委员”各自扮演的角色不一样,也能有不同的贡献。

曾经担任长达17年的“立法院长”,即日起将以一般“立委”身份进到“立法院”。王金平说,“院长”有“院长”的角色、“委员”有“委员”的角色,各自扮演的功能不一样,所以今后除了善尽“立委”责任,加上自己过去几十年的经验,6年“副院”长、17年“院长”的资历,相信也能有不一样的贡献。

未来王金平研究室即将搬到镇江街上的镇江会馆,他说,新办公室还在整理,“小没关系,小而精小而美就好”,能够发挥“立委”的功能最重要;由于国民党“立委”仅有35席,未来该如何面对民进党一党独大?

王金平说,未来要处理什么法案还要尊重党团,党团也会思考要如何运作,尽力发挥职权。王金平说,大家都了解“立委”各种职掌所在,希望大家尽力而为。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