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纾解交通拥堵 台北市或涨停车费"以价制量"

2016年02月03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在交通流量庞大的市民、建国路口,左转车辆未保持路口净空,导致东西向车辆无法前进,义交赶紧上前疏导。(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交通拥堵,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要求交警加强路口净空,严格取缔违停,但昨傍晚北市不少区域交通依旧打结。为解决难题,台北市府正考虑趁本月检讨停车费率时,顺势提高停车费“以价制量”,让进入台北市区的汽车族改搭大众运输系统。

以价制量 出门别开车

为因应恶化的交通,台北市停车费每半年检讨一次费率,只要停车格使用率超过80%,就会讨论涨价,本月刚好适逢检讨月,台北市交通局讨论,由于收取“进城费”对民众来说接受度偏低,可能会顺势调高停车费,抑制进入台北市的汽车量。

台北市停管处长谢铭鸿指出,调高停车费虑确实是想法之一,像世贸经常举办大型展览,为鼓励民众多搭乘大众运输系统,会把周边停车费调高。他说,台北市停车费每半年检讨一次费率,对住宅区会较审慎考虑涨幅,若是商业地带,如市府周边停车场,“调涨不会客气”。

经查,停车使用率超过80%就会讨论涨价,去年有调涨的停车场包括世贸公园、市民大道复敦段、市民大道延吉段等。

CPR三招 路况依旧塞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也表示,他会推出交通“CPR3招式”,第一是维持干道交通,严格取缔违规临停、净空路口;第二,停等红灯超过停止线,一律开罚;以维持干道畅通与路口正常运转。但记者昨傍晚实地前往复兴南路、信义路口观察,路边仍有不少汽车违停,加上“三横三纵”拓宽的单车道,该区塞车情况依旧。

另外,柯文哲也要求工务局即日起至21日,禁止路边挖掘;正在进行施工路段,从早上7时至9时、下午3时到8时禁止施工,遇到紧急抢通状况则需通报才可施工;基隆路出城调拨车道从昨天至2月5日,由下午5点提前至4点实施,藉此纾减车潮。

未来若某一区发生太多事故,将会全市调度跨区处理,当接获塞车讯息时,勤务指挥中心派员在10分钟内到场。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