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规谏蔡英文:“全面执政”要全面承担全面负责

2016年02月04日09: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媒规谏蔡英文:“全面执政”要全面承担全面负责

台媒谏蔡英文:“全面执政”要全面承担全面负责

蔡英文时代来临,台湾民众都在拭目以待新局展开,然而“全面执政”,就必须全面承担。(图/《中时电子报》)

蔡英文时代来临,台湾民众都在拭目以待新局展开。然而“全面执政”,就必须全面承担。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指出,在未来蔡当局新政局中,民进党要负的将是全面责任,蔡英文要有心理准备。过去“中央”地方互推责任、行政“立法”相互怪罪的时代结束了。接下来,发生任何问题,蔡英文与民进党都将无责可推,也无可回避。

文章指出,所谓全面承担,对于台湾内部施政,蔡英文要做到两件事。其一,要运用“全面执政”的优势,打破台湾过去民粹绑架当局施政的乱象,引导台湾回到理性的政策之辩,不要让台湾继续被民粹情绪拖进无止尽的虚耗与空转。其二,则要真正实践民主精神,除了贯彻多数治理以匡正过去当局部门的失能外,更要能做到“尊重少数”。唯有落实对少数的尊重,才有可能让落败方与其支持者心服,才有可能避免台湾继续陷在蓝绿相互报复的恶性循环,终结长期的民主内战。(高旭)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