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今晨发生6.4级地震 台南多栋大楼倒塌

2016年02月06日08: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2月6日电 (记者孙立极、陈晓星)台湾今日凌晨3:57发生6.4级地震。根据台“中央气象局”消息,高雄市6日上午3时57分发生规模6.4地震,震央在美浓区,深度16.7公里。全台皆有强烈动感。目前看台南市受灾最重,传出多处楼房倾斜、甚至倒塌,已有两人确定没有生命迹象。

位于台南市永康区的17层维冠金龙大楼,截止至上午7时30分,搜救人员救出127人,41名伤者中有2人心肺功能丧失,分别是出生才10天的女婴及1名40岁男性。因是农历春节年假第一天(台湾今天开始放假),一些人从外地回家团聚。住户人数较往日多。

位于永康区永大路二段楼高16层的维冠大楼,有150户住户,至清晨5时50分救出34人,永大路还有水管破裂、瓦斯外泄的情况。

此外还有大智里菜市场,一楼市场部分倒塌,大楼倾斜,70户受困,有4人受伤送医,没有生命危险。归仁区信义北路一栋7层大楼严重倾斜,一、二楼毁损严重,也有34人陆续脱困,其中有1人送医。此外,新化区的京城银行大楼严重倾斜,波及两旁民宅,无人受伤。

(责编:白宇、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