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今晨发生6.4级地震 震中在高屏台南灾情最重

2016年02月06日09: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2月6日电 (记者孙立极、陈晓星)台湾今日凌晨3:57发生6.4级地震,震央在高雄美浓,深度16.7公里。目前台南市受灾最重,传出多处楼房倾斜、甚至倒塌,已有3人确定没有生命迹象。

台“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介绍,台湾平均每年有3起规模6级以上地震,去年台湾有4起规模6级以上地震,但总释放能量仍不太够。这次地震是今年首例,应该属于旗山断层错动引起。

虽然台北、新北及基隆震度未达1级,但因为是浅层地震,部分地区有共震效果,有些民众还是会感觉到摇晃。

地震震中在高雄、屏东,但6.4级震后,台南又连续经过多次4级以上余震。据介绍,台南市新化区5级以上连续摇晃8秒,破坏力较强。

此外,据台湾媒体报道,天灾之外,不排除有人祸。据说灾情最重的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楼龄23年,倒下后钢筋水泥处处断裂,从侧面看起来就像破裂的豆腐块。

有网友搜索大楼建筑公司“维冠建设”后发现,维冠金龙建设时,维冠建设就倒闭了。对此其他网友十分愤怒,认为“能倒成这样一定有问题”“可恶枉顾人命的无良建商”。

(责编:白宇、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