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南16层高居民楼当街“腰斩” 民众质疑偷工减料

2016年02月06日10: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南16层高居民楼当街“腰斩” 民众质疑偷工减料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高雄市美浓地区6日凌晨发生里氏规模6.4级大地震,而台南市的16层高的维冠大楼由西往东倒在永大路上。消防局表示,大楼共有两栋,约300多户,全部倾倒。因现场情况混乱,当局正在厘清户数与受困人数。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6日报道,有居住在附近的民众表示,维冠大楼一楼到三楼是灿坤卖场,还有一间牙医诊所,上层才是住户。有民众怀疑大楼从一楼折断倒塌,怀疑有偷工减料,要求检调查明疏失。

  1960年出生的陈姓住户与90岁的老母亲受困在三楼,被救出时惊魂未定,她表示,睡到一半天摇地动,一阵巨响,她睁开眼,发现原本在她床前的厕所门跑到她头顶。她家的客厅都被压塌,只有房间完好,她原以为会长期受困,又累又渴下喝自己的尿待援,幸好很快就被救出,9旬老母刚也被消防队员抬出。

  据悉,消防队刚于大楼抢救出一名婴儿,其身受重伤,正在医院急救中。另外也救出一名无呼吸心跳的男子。10楼胡先生获救后,哭求消防队救出两名六岁到七岁幼子,称若儿子平安他愿吃长年素回报。

  根据台南市政府统计目前的灾情,永康区永大路二段207号大楼倒塌,已救出受困19人。永康区国光五街维冠大楼倒塌。新化区京城银行大楼倾斜,归仁区大仁街信义北路大楼倒塌,已救出8人,疏散26人,共34人。东区大智里菜市场长东路103巷大楼倾斜无人受困。仁德太子路101巷大楼倒塌。

  台南16层高居民楼当街“腰斩” 民众质疑偷工减料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